日本发生了8.9级的地震 + 海啸。。。

那天,当我在工作时, billy 突然问我:“ 日本发生地震咩?”
我说我不知哦。。。 后来, 欣颖来了, 跟她谈起, 确有此事。。。
心里有点难过。。。 可是并不是十分难过。。。
或许是在工作吧。。。 没什么在意。。。

可是第二天, 恰巧我放假。。。 还是连方两天。。。
在家里看新闻时, 看到新闻里所播放的片段。。。
日本的人民即使是面临了那么大的灾难, 还是互相帮忙。。。
他们没有争先恐后。。。反而很有次序, 不论在买水, 买粮食。。。
甚至有些商店如:7-11和其他的, 还免费让灾黎索取所需用品。。。

再加上, 今天看了报纸的报道。。。 我心里却十分难过。。。
比起那天听到消息时的难过,更加难过上几倍。。。
日本现在对外的沟通收到了阻扰, 电话亭的人龙也长的很, 都是急着向家人报平安的人们。。。
可是他们还是很有礼貌的在排队。。。 
就算是巴士,  火车等交通工具也有限, 即使他们急着回家, 可是他们还是没有争先恐后。。
 
就连明星Angelababy也因身在日本,  深感其受。。。
说道, 日本的建筑物也太稳固了吧,在人们都站不稳的情况下, 建筑物还屹立不倒。。。
试问现在蛮热门的话题, 在各国的“豆腐渣工程”。。。
如果是地震, 海啸和房屋倒塌, 情况更不堪设想吧。。。

我想如果这天灾真的发生在其他国家, 情况可想而知吧。。。

 也看了篇文章, 是由一名日本人所写的,他写道:“  还好海啸是发生在日本, 不然死伤人数会更多!” 我觉得真的太有道理了。。。报纸上所刊登的图片, 显现出他们的文明, 我真的觉得十分不可思议。。。。

所以, 我想说, 日本的教育是成功的。。。
我十分敬佩。。。。 
愿他们很快就能恢复正常。。。
尽能力救更多的人吧。。。。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朋友,谢谢哦。。。

你尝过吗??

毕业了。。。